恩莱斯特校企合作招生网!
0398-5180136
861878589@QQ.COM
8:00AM-10:00PM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问答

2019年答考生问答集

1、请介绍一下你们学校基本情况?
答:学院是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首批高等职业院校,于1999年设立(教发[1999]86号),由政府投资举办。2015年河南科技大学与三门峡市政府共同举办,由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成立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面向全国招收本科,学生入校后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四年,颁发河南科技大学毕业证及学位证。

2、请介绍一下你们学院整体情况?
学院坐落在被誉为“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的三门峡市。校园东临市区、南连天鹅湖、西接陕州古城、北承黄河故道,九曲黄河顺势环绕,千亩砚池碧波荡漾,园林绿化四季如春,层台累榭新颖别致,是莘莘学子读书求学的理想场所。

学院占地1400亩(另有2000亩新校区正在规划建设中),校舍建筑38万㎡,各项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学院设有11个教学系(部)、50余个招生专业,涉及农林、生化、制造、土建、财经、旅游、材料能源、电子信息、文化教育、艺术设计和医学护理专业门类,已经形成以工科为主,融理、经、文、管、教育、艺术等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有各类在校生22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18000余人,成人电大在校生4000余人;有教师9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5人,博士、硕士275人。校内建有面积4000㎡的体育训练馆和面积1万多㎡的图书馆,馆藏图书100万余册,活力徜徉的知识殿堂尽展眼前。

凭借卓有成效的办学发展,学院在2006年、2010年先后两次全面通过全国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后又获得“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先进单位”、“河南省豫西高职教育集团和豫晋陕黄河金三角职业教育集团依托单位”、“河南省落实毕业生就业政策优秀学校”、“河南省公众最满意的十佳高职高专院校”等多项殊荣,近两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内涵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除此之外,学院还先后成为河南省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先进单位和省级园林单位等称号,各项事业亮点频现。

突出教学,科研策进,“质量立校”先进理念彰显雄厚办学实力。目前,学院已建成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个,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而“河南省高校节能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三门峡生物重点实验室”先后通过验收,极大地促进了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了科技服务能力。现在,学院是全国及河南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建设单位,河南省首批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新农村建设科技培训基地、河南省高校数字化校园示范工程建设单位、河南省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并取得各项科研成果160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20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200余篇,获奖科研项目180余个,其中,生物技术研究和数控机床研发等10余项通过省级鉴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学院按照培养“品质优良、技术精湛”高端技能型人才的要求,构建文化育人和专业育人“两大育人体系”。目前已建成建筑、模具、数控、汽车、金工、电力、生物、化工、旅游、物流和应用电子、软件技术等涵盖各专业门类的实验实训室109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实训基地2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6个,并与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21个。通过开展以实训基地建设为保障的全面教学改革,在促进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创新”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岗位主导项目带动”人才培养模式,使教学内容、学生技能与职业岗位的“零距离对接”,从而实现毕业生“能就业”、“会就业”和“就好业”的目标。

3、你院专升本情况怎样?
答:学院所有专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均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学院对参加专升本学生实行单独编班,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2004年以来我院专升本的上线率和录取率均在96%以上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4、学院就业情况怎样?有没有校企合作的企业,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到合作企业实现就业?
答:我院有完善的就业体系,已形成立足三门峡、辐射河南和发达地区的就业单位信息网络,毕业生供不应求,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选调生、公务员招录、大学生村官、直招士官、义务兵应征入伍、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就业活动,每年都有大批学生实现国家政策性就业。

5、你院有哪些特色专业?
答:我院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智能技术、供用电技术、旅游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护理、会计电算化、学前教育、新能源、供用电专业为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

6、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如何?
答:我院有街舞协会、武术协会、外语协会、CAD/CAM协会、跆拳道协会等70余个协会,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广阔机遇,目前各类协会会员达到8000人。各类社团在学院各类文体活动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每年的迎新晚会、庆元旦文艺晚会、黄河旅游节等大型活动都活跃着社团会员的身影,学院的CAD/CAM协会,未来工程师协会、汽车协会等专业协会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了学习专业课的知识,从协会走出代表学院参加各类技能比赛的学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社团活动已成为学院教育教学不可或缺的力量。

7、学院2019年招生类别有哪些?
答:(1)本科——招收参加全国普通高招的高中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分数达到河南省三本分数线。(2)专科——招收参加全国普通高招的高中毕业生和参加河南省对口升学考试的普通中专、技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的应届毕业生,面向河南及河北、山西、安徽、山东、湖北、陕西、甘肃、重庆、四川、新疆、青海、宁夏、贵州等14个省招生;(3)我院单独招生面向河南省招收应往届毕业生和具有高中、中专与中职学历,并参加2017年高考报名的学生;(3)五年制大专和六年制大专面向河南省招收参加当年中招考试且达到一定分数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六年制大专亦招收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初中毕业证或相当于初中学历的学生。

8、你院参加第几批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河南省我院参加本科三批,专科批次录取。2012年执行专科一批录取,从2013起年批次不再分专科一批、二批,执行全省统一的省定分数线录取。根据往年经验,有意到我院就读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录取机会很大;对口生录取在对口生专科批录取;体育类在提前体育专科批录取;艺术类在提前艺术专科批录取。填报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志愿的省外考生,按所在省招办有关规定的批次统一组织录取,录取分数线按照所在省招办的规定执行。

9、你院今年招生计划怎样安排,除河南省外还在哪些省份招生?
答:2017普通高招计划5650人。生源面向14个省,其中河南5215(对口335和中外合作办学98以及示范性软件学院20);其余13省河北、山西、安徽、山东、湖北、陕西、甘肃、重庆、四川、新疆、青海、宁夏、贵州共计435。

10、我们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怎么办?怎么办理助学贷款?
答:学院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施奖助互补的政策,其中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约占在校生人数的20%),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高达8000元。在我院参加订单班的学生除享受学院奖助学金外还可同时享受合作企业提供的奖助学金,另外,学院还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比较充足的勤工助学岗位,以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新生可以选择在生源地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或到学校办理高校助学贷款,其中高校助学贷款需提交的资料如下:
(1)学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家庭户口本首页复印件;
(3)家庭户口本学生单页复印件;
(4)《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或乡、村两级政府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城镇学生提交街道居委会和父母单位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5)贷款学生家长承诺书。 内容包括:同意学生贷款;承诺作为贷款学生的永久联系人,并提供联系方式;承诺督促和协助贷款学生按期还本付息。
(6)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备注:《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在随学生的录取通知书一同寄达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一书中)

11、学院入党情况怎样?我在高中就是入党积极分子,到大学以后能入党吗?
答:学院各级党组织欢迎每一有志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学院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帮助同学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每年大约有10%的优秀学生经过层层考核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12、你院毕业生就业有何途径和措施?
答:学院坚持把学生就业作为立校之本,建立了完善的学生就业服务体系,与三门峡地区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用人关系,并开通了广州、深圳、珠海等珠三角地区以及上海、苏州等长三角地区的就业渠道,并与20余家企业签定订单班,强化学生顶岗实习与毕业生就业的联系,毕业生就业率自2006年以来连续多年保持在96%以上。

13、学院的学生住宿情况怎样?有没有暖气和空调?
答: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8人和6人间,公寓设有公共卫生间、阳台和储物柜等生活设施,宿舍配有暖气。

14、请问入学以后还有机会再调换专业吗?是否收取转专业手续费?
答:对口生不允许调整专业;普通统招生接受入学教育后,如果感觉录取专业不适合自己,可向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经学院研究,凡符合我院转专业有关规定报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方可调整专业。但专业调整必须是在同科类、同批次范围内调整。跨科类、跨批次的专业一律不能调整。

15、学院去年在河南的录取分是多少?
答:2016年我院在执行河南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

16、在校期间能否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及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答:学院是国家计算机等级、英语四、六级考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具有40余个工种的高、中、初级技工鉴定资格。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多个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7、三职院与国外哪些企业进行合作办学?招生的专业有哪些?
答: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目前我院与湖北省恩莱斯特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办学。引入行业一流的工业机器人技术课程体系,以“双元制”培养方式组织教学,学生入校签订就业协议,确保学生在自动化能化行业就业,工资待遇比其他专业毕业生高30%以上,一般月薪可达4000-10000以上。2019年招招收建工业机器人(编程设计方向、应用方向、中国制造2025试点方向),学费为每年9000元。

18、五年制大专和中专各专业招生计划是多少?有那些优惠政策?
答:普通中招计划括五年制大专500人、中专450人。五年制大专共九个专业:建筑工程技术、酒店管理、建筑室内设计、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学前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学前教育。招收参加河南省2019年中招考试并且成绩达到规定分数线的考生。学院积极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政策和减免学费政策,对五年制大专和三年制中专全日制在校一、二年级农村户籍和县镇非农户口的学生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每生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政策。

19、报考三职院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学院招收二志愿考生吗?
答:建议你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这样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我院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在学校第一志愿录取未满额的情况下,接收第二志愿考生。决定报考后,应科学合理地选报专业。首先,在充分了解我校专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志向、特长、性格等条件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其次,填报志愿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专业的"冷"与"热";第三,最好服从专业调剂,这样就增加了被录取的机会,我们会综合考虑考生各方面的情况,尽可能调剂到考生志愿相近的专业。

20、你院在专业录取时都有哪些特殊要求和限制?
答:2017年我院招生有以下要求和规定:
(1)各专业录取对外语语种不作限制。
(2)加分考生以加分后成绩排队。
(3)各专业男女生比例不限。
(4)无相关科目成绩要求,艺术类、体育类考生使用生源省份要求的统考成绩。
(5)专业进档考生的专业,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确定。
(6)身体健康状况按国家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7)录取结果由生源省招办通过有关媒体刊登公布。

21、如何查询是否被你院录取?
答:可通过河南省招生信息网上查询(http://www.heao.com.cn);也可到我院招生信息网站查询(http://www.smxpt.cn/zs/);我院录取通知书全部是由特快专递发放。

22、三职院培养哪些类型的人才?培养特色和社会评价如何?
答:学院主要培养生产、建设、服务、经营与管理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特色: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扎实;重视岗位专业技能和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岗位职业技术应用能力强;实施素质拓展计划,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也就是说,我们的毕业生能够依靠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综合素质去从事开创性的工作。调查显示: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优良率达100%;职业道德优秀率达82%;遵纪守法优良率达100%;职业岗位胜任率达96%以上。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女孩子,工科类有没有专业适合我?

特色的教育培训 完善的教学体系 严谨的管理标准 配套的课后服务
院校首页  学校简介  热门课程  团队介绍  新闻资讯  校园风光  在线报名  联系我们
电话:0398-5180136 招办咨询QQ:861878589 地址: 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崤山西路42号
Copyrihgt © 2019-2020 湖北恩莱思特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